Sunday, December 29, 2013

2013

一杯茶,一台电脑
整个2013 就要过去了

我经常会在想到底这一年里我做了什么,是很开心,让我不能忘记的?

我想不到。

心理其实堆积了很多很多的话
我一直都很想仔细的把它写下来
可是我没有勇气

到了今天
我才能面对自己诚实的想法和感受

2013
学业-
我上了degree,开始了漫长的3年
一切都很好,有很好的朋友,很好的日子

2013
家庭-
姐姐快生了
发觉妈妈真的老了
我跟家人的关系改善了

2013
友情-
跟d gang 还是心连心
虽然少联络了可是还是你懂我,我懂你 :)


2013
爱情-
。。。。
好吧。。
不得不承认
是的,今年最大影响应该就是这个了
我爱了,真的爱了
却也真正的痛过了。
到现在,还是很恍惚的感觉
回忆依然很真实很清晰
但不同的是所有的人事物却不在了。
在我的部落格里我可以很老实很放松的写出来,因为我知道他不会看,也看不懂华语。
我很爱他,比我想象的还爱,而我们的关系很特别。
回想过去的那段时间其实真的非常快乐开心没有烦恼,他的关心,紧张,体贴是很真实的。
拜托今天就让我最后最后一次回忆过去,然后干净利落的放下他。
我们的开始很妙,从以前朋友聊天的时候就觉得他不一样。他不在乎我长得怎样,还老是鼓励我有点自信。他不像其他人老是聊同样的东西。根他聊天很舒服很自在很开心。
他让我来,然后他又说我们不适合让我走,可走了他又说他会紧张我让我来,可最后他还是说我们不适合,又让我走了。我好像球一样。呵
分开的理由很多。可我看明白最简单的理由就只是不爱了。
他教会了我很多,让我看清自己的优点在那里,让我看清自己的缺点是什么,让我学会真正去爱一个人。
虽然分开他说我可以恨他,因为是他不对。
可是我不会恨他,因为我从来不会后悔我的选择。那段日子是很开心很难忘得。所以即使结了我也不后悔曾经有过。
谢谢他放开我。让我真正了解到一个不爱你的人,留着也没有用。
分开的第一天,我哭得撕心裂肺。我想起他答应过我的种种承诺,想起他说过会陪我渡过的节日现在全都跳票了是非常难过是很失望。
但第二天,我不哭了。
你们可能会说那么快就不哭了证明我爱的不深没有感觉
错了,我只是不想浪费我的眼泪。我很心疼我自己。每一次都为了男人而哭,太对不起自己了。

有失必有得。
虽然我失去了他,可是我却意外得到最大的收获

妈妈姐姐一直以来都知道他的存在。也会一直问我们的事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说过。
那一天,或许妈妈听到了我哭吧。我和她一起去超级市场
途中妈妈说他最爱喝的434咖啡粉买回来了。拿给他吧。
我只是默默的说“不必了妈妈,我以后没有见他的可能性和必要了,所以你自己喝吧”
妈妈没有在问。而我当时也拼命的忍住眼泪。

上车后,和妈妈闲话。她突然不知道说到了什么
而我很感慨地说
“没关系了,反正到最后我发现我只是个没人会爱的女孩,根本没有人会在乎我”
妈妈: "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

隔天起,妈妈每天早上比我早起准备早餐让我带去工作,而且是准备我的自己都没有。还帮我煮好了冲凉水后叫我起身。
放工回来后,妈妈柔声问我“吃饱了吗?要不要妈妈弄热饭给你啊?”
很少进来我房间的她,也会时不时进来和我说话
还让我不要待在家里多出去
甚至不理自己不舒服也在家煮好了午饭然后拿来我工作地方给我吃!

可能你们会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
可是真正认识我的会懂
我妈妈是女强人,平时很强调我们孩子的独立性也一直以来对我很严厉很凶。我们的关系一直以来都存在很多矛盾。我也一直认为妈妈很偏心。
可是这一次妈妈持续的温柔让我吓倒了。

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。
我问了她最近为什么那么反常做了那么多东西
妈妈很激动的回答我说“你说的吗,你说世界上没人爱你,现在我就是要告诉你无论怎样你还有你妈妈爱你! ”

眼泪甭提!!!
抱着妈妈哭得好惨!
我最最爱的妈妈从来没有让我那么感动过!
那一刻真的觉得世界上,最温暖的还是妈妈的怀抱。
到现在这一刻,那份感动还在!还是很温暖!

所以我说感谢这一次的失,才让我有机会获得这个得。
所以你们说
我在继续难过,继续哭下去是不是太对不起我的妈妈了?
我真的真的好爱好爱我妈妈!
也在也不会有那种乱七八糟的想法了

对于他我只想说

这段感情里,分开没有谁对谁错。
我不恨你,甚至原谅你的残酷理由,当我了解不爱了,连回忆都是负荷。
谢谢你带过给我的美好。
是,我是还放不下,但是!我一定会放下
需要的只是时间,不是吗? :)

我可以的 :)


圣诞节
很感动很温馨
意外的收到了礼物
来自我很尊敬的长辈同事
当时被感动哭了。
觉得自己为什么那么过分!
明明就很多人爱着我啊! 我怎么可以那么不知足的说那些话呢? 可想而知我妈妈该有多心碎阿!

2013 剩两天了
我要把快乐带着跟我一起走进2014
把悲伤留在2013年

虽然每次都会说
明年会更好这句话
但这次我真的真心觉得
明年真的会更好!

在读到这里的读者们
我也真心的谢谢你们浪费时间听了我长篇大论

2014
缺点要改
我要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漂亮更好
女人吗
要好好爱自己,在有资格让别人来爱你。


希望大家的2014倒数会玩得很开心哦!
预祝
2014快乐! ^^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