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8, 2011

真实的微笑

最近看了本书说道
微笑分两种,一种是表面的笑,他可以笑得好夸张,好大声,好开心,但心里却是在哭。一种是发自内心真实的笑。不是任何笑话或故事让他笑,而是自己发自内心的笑。不一定会在表面浮现。但他自己知道。在现今的社会里,有多少人还能大声地说,自己的微笑是真实的?
我深感认同。
一个人可以笑
但不代表他就是开心的
你可能看到的他永远都是开朗,总是不停的在笑
但当他哭,难过得时候呢?

一次,有人问第欧根尼:
世界上什么东西最难?
“认清自己和隐瞒自己的想法最难”他答道。

对~可能我们活到今天,都还没真真认清自己。
常常想要骗自己,真的做不到
事实是最残酷的。


喝完茶后,喝一杯水,会觉得那水特别好喝,觉得茶好,水也好。
热闹的聚会后,沉静下来,会觉得那沉静格外清澄,觉得热烈也好,沉静也美。
爬山回家以后,洗个热水澡,会觉得那水是从身体蒸发出来,觉得爬山也享受洗澡也享受。
有时欢乐与哀愁也是如此。
哀愁时感到欢乐真好,欢乐时也觉得哀愁有一种觉醒的滋味。
觉醒的滋味随时都在,就像阳光每天都来。


但有时过渡的哀愁,会变得无法负荷。会变得害怕,不知道怎么面对。
说自己知道的话,干自己应干的事,做自己想做的人
我可以吗?
我很怀疑。。我有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人么?
不知道。。
太多的压力,疲惫与哀愁接踵而来
我驻起的防护墙,一点一滴在破裂
人生就像一盒火柴,严禁使用是愚蠢的,滥用则是危险的。
好多人都好担心我的人生。。
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人生
我有责任善用他
如果我决定结束这个人生,那会是怎样的后果??


生活像洋葱,你一片一片拨开,总有一片会让你流泪。
但重要的事,要学会如何擦干眼泪继续与洋葱奋斗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会努力,重拾我失去已久
发自内心真实的微笑
因为,那是属于我的
只不过我把它忘了=)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想要的
不过是最简单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